MC6322 论文

MC6322 论文 12学分

此12学分的论文是不少于25,000字的研究论文。这是选项二的课程。
选择此课程的学生须获得八门课的平均累计极点(GPAX) 3.50或者以上。

论文研写步骤撮要:
1.毕业论文是一篇正式的(即被学术界公认为合乎规格的)议论文章。论文必须有创新的论据,否则不算为论文。
2.阅读应从阔而浅到窄而深,有了广阔的基础知识,才能鑚牛角尖。
3.要紧记,研写论文包括两部分:其一研;其二是写。必先有研究心得,才能写出言之有物的论文。完成论文大纲便是研究的初步完成。
4.最后论文计划书是论文的雏形,故必须按大纲而撰写,成爲论文的骨干。
5.多阅读及参考别人的论文,找出其所以成功之处,作爲借镜。

程序如下:
1)报读MC6322 论文。
2)校方寄出学术简报电邮及论文行事日历表给学生。
3)学生提呈“硕士论文计划书登记表.pdf”
文件有两页,第一页是计划书最初的登记表。
第二页是导师和学生的协议书,即是当学生的计划书被校方批准之后才填写及签名。
4)学生提呈计划书:“硕士论文计划书登记表”。
5)校方介绍主要导师给学生。如有需要会有辅助导师。
6)导师和学生在协议书上填写及签名:“硕士论文指导之协议书”。
7)导师指导学生论文之内容及格式。双方填写每个月的论文进展报告:“硕士文会面进度表.pdf”。
8)学生可在指定的截止日期之前或所指定的截止日期当天提呈论文。
9)校方安排学生发表论文及答辩(ZOOM)。
10)校方会替学生打印和装订论文,其费用是USD150。

硕士论文计划书登记表、硕士论文会面进度表的下载:
https://ibc-elibrary.thanhsiang.org/Chinese/download

请参阅论文格式指南与参考书:
https://ibc-elibrary.thanhsiang.org/chinese-thesis-guide 中文论文格式说明

https://ibc-elibrary.thanhsiang.org/MA-Chinese-Thesis-Guide 硕士论文要求

https://ibc-elibrary.thanhsiang.org/ch/thesis 毕业论文

http://ibc.ac.th/documents/sites/default/files/attachment/Ch-Methodology...
谈佛教研究方法

https://ibc-elibrary.thanhsiang.org/Chinese-books 参考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