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上座部佛教后的一些思考

学习上座部佛教后反而有些事情不太理解了。既然称之为原始佛教,那么其教义等最为贴近于佛教初始状态的理论。那为什么还会有比如——“原始佛教”是什么鬼?(揭露原始佛教反大乘的本质),诸如此类的文章??佛究竟对不对?如果他法力无边那么他就不容置疑才对。学习上座部佛教真切的让我感觉到佛教哲学的人文关怀,他是温暖的、亲切的。佛陀是伟大的思想家,他绝对不是神,因为神只会藐视人间,只有人,真切的人才会了解人间疾苦,才会思考痛苦烦恼的解脱之道。佛教发展到后来高高在上,编造出神鬼万千迷惑众生,此行径完全脱离佛陀的本意。反观历史,中国也好,日本也好都有过大规模的灭佛运动,为什么?因为北传佛教脱离了原始佛教的路线,甚至不断地谋求政教合一和大量的兼并土地扩充寺产。诸君如有兴趣可查查日本一向宗的所作所为。
本来就是解脱之道何必搞得玄玄乎乎!研习佛学这方面还是要和东南半岛看齐,以人的角度看待人思考出来的佛学教义才是正道。
这也是一己愚见,诸君可批、可骂、可教,我虚心受教!谢谢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