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识龙树

龙树这词在学习时觉得把佛教越讲越夸张。 比如龙树到龙宫里取经。对于我的认知,这龙宫是哪个龙宫? 东海龙宫还是西海龙宫?龙宫里是龙王镇守,那怎么到那里去经了尼? 在阅读其他资料后发现龙树这词与黄帝这人物有共同的地方。黄帝是中华民族的头头,那在大乘佛教里想到的人物就是龙树。但多为述说龙树是一位人物,出身南印度,为婆罗门种姓,少年时学习吠陀经典,同时也精通各种学问及法术等。这描述不同黄帝也是精通各各领域?为何它不能是个部落为龙 (Naga)等?其二,龙树可为一个组织或一群人物在为佛教有系统性的推广。比如:
南天竺诸国为其立庙,敬奉如佛。
龙树得到过国王的支持。他能跟统治阶层协商,把山凿空个寺庙,是引正王为他造的,倾国家之力来推龙树。但黄帝也是在各各朝代得到许多皇的协助。
这都是个人看法 毕竟历史人物的壮举故事都是人为的记录. 难免有句读,个人观点的掺杂。对于龙树这人物的认识资料受限,但在百年后的我们这为一个研究的人物也是不错的选择。